2008/05/22

零言碎語

善哉斯言:
聽說四川地震,喜瑪拉雅山因而長高了一公分。永光法師說:那一公分是人骨堆起來的。

事在人為:
一個人要對抗整個體制,那是自不量力。一個人要敢說出和多數人不同的意見,那需要勇氣。

領導:
沒有打敗的士兵,只有打敗的將軍。「一將功成萬骨枯」,將軍的勝利,也是人骨堆起來的。

權力的滋味:
展現權力的方式之一,就是不讓別人好過。

如此這般:
我聽過的一場演講,聽眾問主講人:「今日講題某名詞似有典故原由?」主講人答不出。主持人為他解危,要聽眾回家上網查,學者是不用記得這種小事的。

自主:
敢不聽話,就要有挨罵的心理準備。大人也會挨罵的,小孩如果知道了,也許會開心。

文化奶嘴:
再怎麼努力的吸吮,沒有後繼泉源的話,你那文化奶嘴,畢竟是自欺欺人。

寫著:
當我寫著這些,時間從指端溜走,一朵花開了又謝,我不知自身是開是謝。

比較:
有一位朋友很愛比較。偶爾我拿LV提包,她就說:「我家有更大的。」一群婦人談起孩子,她插不上話,就說起以前養過,死去多年的狗。

最近心情變好的原因:
「日知其所無,月無忘其所能。」實踐中…

留下:
凡走過的,必留下痕跡。有的人留下的是珠璣;有的人留下的是垃圾。

因為你需要一首詩:
讓你的淚眼看花從花心裡流出。

藝術可以什麼都不是:
只要敢裝腔作勢。

友情:
你不必向我鞠躬道謝,我也滿心歡喜,感激你讓我的人生,有了重新選擇的餘地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喜歡最後一句!